一只狸

请叫我狸子!我的日常状态是团成一团卖萌! 乙女腐给爷爬

【 mob春】呼叫转移

是我写的第一篇抹布文学,可能有些太唠叨琐碎,请多包涵。是想给春田甜甜的恋爱,在圣诞节时候想的,但是弧太长了,现在才写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圣诞前夕,春田终于另寻了住处,是一间适合自己的单身公寓。宿舍虽然让他有些不舍,但三人之间的情感纠缠实在让他难以应对。 

 

“呼,趁着今天休息好好收拾一下吧!”春田看着乱糟糟的衣柜,无奈地笑了笑。 

 

衣服全都被堆在床上,春田跪坐在床上一件件叠起来。他拿起那件之前爱穿的黄色卫衣,准备叠好时发现口袋里好像塞了什么东西。 

 

“啊...是那个门票。好几次想鼓起勇气送给他的,不过现在是真的不需要啦...” 

 

春田取出了那两张皱巴巴的古墓门票,想扔进废纸篓里,却看到了门票有效期。 

 

“今天就截止了啊...既然这么巧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自己去参观好了!”他向来随性,动了这个念头立刻就套上外套赶去了。 

 

游客不多,春田就跟着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随着一位讲解员一路参观着。他本对古坟并不怎么感兴趣,只是因为喜欢上了成濑,而他总是天天捧着《前方后圆墓》。为了和他多那么一点点共同语言,他才去了解了许多关于古坟的信息。 

 

“全国约有4700多座前方后圆坟,最早的一座是建于3世纪中叶的箸墓古坟,也被称作卑弥呼之墓......” 这些介绍词春田也很熟悉了,虽说最初只是因为喜欢的人而了解,但后来他也逐渐被这些神秘古老的坟墓所吸引,认真看起了那些大多数人会觉得枯燥的图文。 

 

虽然春田已经下定了决心,放弃喜欢成濑的这份情感,可参观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他。亲眼见到钥匙孔状的古坟遗址时,满脑子都是成濑窝在沙发里看书的样子。 

 

“啊...抱歉抱歉!您没事吧?”走神的他撞到了等待众人集合的讲解员。 

 

讲解员其实早就注意到了他。毕竟在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里,这张年轻的脸庞真的是很醒目呢。而且他好像对古坟也很有了解,认真的态度有别于大多数走马观花的游客,让他十分欣赏。 

 

“我没事,这位先生您不用在意。倒是您,刚才还兴致高昂的,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吗?” 

 

“呃...实在抱歉...”春田觉得有些窘迫,刚才走神也被眼前的人看去了,赶紧鞠躬表达歉意。发现自己不知该如何称呼对方,看了看他的工作牌,“铃木先生!” 

 

“诶?都说了完全没关系,您怎么还道歉呢?哈哈,您的性格也太好了吧!叫我泽川就可以啦,倒是我还不知怎么称呼您呢?” 

“哦哦!你好,泽川,我叫春田创一。” 

“称呼为春酱的话应该没问题吧?” 

“哎...诶诶?好的....” 

 

铃木看着春田因为稍显亲密的称呼而开始脸红,手足无措起来,动作有些夸张,看起来正在努力思考如何回应。“他可真是不会拒绝别人啊,太可爱了吧......” 

 

春田太容易和人敞开心扉了,古墓展一圈逛完,铃木已经把他的爱情乱气流听了个遍,还记住了他每个同事的名字。快到出口的时候春田才发现一个问题:“啊!小川我后来都没有听你讲解,还害你听我乱七八糟的故事了……”春田不知不觉也给对方起了别的称呼。 

 

“没关系哦,春酱说什么都很可爱。” 

“诶?小川这么描述一个三十五岁的大叔还真是意外啊……我可是个什么都做不好还不会拒绝别人的烂好人。” 

“没那回事!春酱对自己的定位也太低了吧,我就很喜欢哦。春酱是独一无二的好,不需要做什么改变。” 

“嗯…嗯…谢谢小川啦。啊,今天就闭展了,还有一张门票也没用了呢。” 

 

“诶!春酱先别扔!”铃木眼疾手快捞回了自由落体中的门票,掏出笔在上面写了电话号码。“春酱一定要好好存着我的‘特殊名片’哦,快点给我回电话。” 

 

走出展览后,春田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:“我们明明可以直接用手机存号码!”嘴里这么说着,但其实还是小心翼翼对折放进了外套口袋里。 

 

“怎么…怎么有种小学生谈恋爱的幼稚感啊!”春田觉得脸有点发烫,绝对是因为天气反常回暖的缘故。“不不!我怎么能用恋爱来描述刚才的场景啊?难道说…我这么快就喜欢上了小川?不行,这么奇怪的话绝对不能和他说! 各位乘客朋友们,我是本次航班的空乘,很高兴为您服务,但是在这之前有没有人能回答我,这架航班驶向何方啊??!!” 

 

春田没想到去完古墓展,原本收拾好的心情重新变得一团乱麻。四宫回来时就见到如此场景:春田像一块熟透的糖年糕一样瘫软在沙发里,时不时翻滚着自己,均匀受热。 

 

“春田?我要用洗衣机了,你的外套一起给你放进去了哦?” 

“啊好,谢谢啊…..不!!!!!” 

 

四宫看到一枚春田炮弹咆哮着冲过来,赶紧按了暂停键。 

 

春田掏出了那张湿漉漉的门票。“谢天谢地,还好没碎!……但是谁能告诉我缺了后五位我要打多少次电话才能找到小川啊!” 

 

春田当即就给手机号里充了一万元,准备进行艰苦卓绝的“寻找小川业务”。但由于贴心的春田先生不想在夜晚打扰他人的美梦,而白天也大多有工作,所以这项业务收效甚微。 

 

“198,199,200。两百个啦!”春田在平安夜当晚有一趟航班,当下正准备出发,“要说许什么愿望,不如让我在飞机上遇到小川好了…就不用打接下来的九万多个电话了。圣诞快乐啊…” 

 

圣诞节的机场很是温馨,装饰品随处可见。不少人被候机大厅中央的巨型圣诞树吸引,拍照留念。春田也拍了张,想分享却一时也不知发给谁,最后只好po在了Ins上。 

 

平安夜的航班格外顺利,飞机按时升空。 

 

“叮”进入平稳阶段后,一声服务铃很快响起。 

 

“您好先生需……小川?”纵使春田早已成为一名训练有素的专业空乘,此时此刻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惊喜和诧异。 

 

“春酱都不给我打电话。害我只好直接登上春酱的航班了。” 

“我…衣服被洗了,号码缺了五位。我才打了两百多个电话,还以为自己要打到六十岁才能找到小川……” 

“哈哈,春酱真可爱,不过工作的时候很帅气呢。快收好这个,再丢了的话我也会生气哦。” 

 

春田回到自己的休息位置上,终于克制不住傻笑了起来。 

 

“春田大叔请你控制一下夸张的表情,请问是被哪位乘客看上了吗?”有栖川满脸写着八卦凑过来,“哦,手机号地址还有一颗巨大的爱心。春田走桃花运了!” 

 

“我…我们认识的,认识的。那什么…” 

“算了算了不想听,又不是我的桃花运,禁止炫耀!” 

 

“再见,祝您圣诞快乐!” 春田逐一和旅客们道别,铃木在最后一个出来。 

 

“小川再见...圣诞快乐!我等下就存到手机里,不会再弄丢你了。” 春田觉得这话说出来像新婚的迷糊妻子,有点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。 

 

“春酱明天休息吗,明天我就回去了,在家等你来?我们一起吃晚饭好吗?” 

“嗯嗯...好,不过这算...”春田想问这算不算约会,不过想到对方或许并没有这个意思,说出一半的话戛然而止。 

“和春酱的第一次约会。虽然有很多话想一起给春酱说,不过现在可不是干扰伟大空乘工作的好时机。但是在下机之前,有一名霸道乘客想无理取闹,问春田先生要个礼物。” 

“诶诶?圣诞礼物吗?但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...嗯?” 

 

铃木抱住了春田,他比春田高一些,将人整个圈在怀里。“好喜欢春田,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,可以吗?” 

 

“好...嗯...我也喜欢。” 

 

“春酱,明晚等你。” 

“嗯嗯,路上小心啊小川。”春田捧着自己滚烫的脸降温,“诶这话不对啊!怎么充斥着禁止播出的画面!” 

 

回头一看,果然三位女士都一脸迷之微笑,死死盯着自己。 

 

“春田,脱单饭?”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