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狸

请叫我狸子!我的日常状态是团成一团卖萌! 乙女腐给爷爬

【ec // Erik向】万磁王的头盔里有什么?



那是他存放心中最柔软的东西的地方,他只要一戴上头盔,就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,就连他的老朋友Charles也不可以。没有人会读出他心底的悲伤和恐惧,他只是一个暴力恐怖的反派头子。




那里有他母亲给他取的名字Erik,有家人和他在一起的最后一顿晚餐,有摇曳的烛光和温暖的炉火,有手臂上那个“214782”之前的所有快乐。




在得到头盔的第一时间里,他立刻就将Charles Xavier这个名字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中心。一起放进去的还有很多,有Hank给他做的制服,有Raven开的玩笑,有Alex毛毛躁躁毁坏雕像的场景,有珍藏的国际象棋,有在西彻斯特的一切。




他逐渐习惯了戴上头盔的日子,那让他感到安全。人们给万磁王的名号上冠以“臭名昭著,恶贯满盈”,他不在乎。如果他能用自己来作为威胁,换取他在乎的人永久的平安喜乐,他乐于这么做。




他还是被那个人说服了。那个人浑身狼狈,双腿无法走动,靠着别人的全力搀扶才堪堪与他平视。但却好像回到了那个在老宅里的夜晚,他们各占一边沙发,抿一口红酒,下一步棋。




Checkmate。这么多年,他还是败给了那双蓝色眼睛。




他摘下了头盔,回到故乡,找了个温柔的女子,她也拥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。他们还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,能和小动物一待一整天。他珍惜现在的一切,只会偶尔在夜深人静时想念一下他多年不见的老朋友。




他错了,世界不会温柔对他。他在工厂救下了即将遇难的工友,他们却拿着1973年的照片,用他的妻女威胁他。




Goodbye,Nina。他的女儿脖子里还挂着他母亲的照片项链,他埋葬了她们,戴上头盔。




最终他还是脱离了那个蓝色莫西干老头的领导,用巨大的两根钢筋叉在那疯子面前,成为守护他那老朋友的最后防线。




他没有留下,虽然他说着“你可以说服我做任何事”。即使他放下了无休止的战争,但背道而驰的理念让他无法停留。




他带着兄弟会建起了基诺沙,很多人不解能徒手修复西彻斯特的他为什么不好好造个基地。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居住的那条在陆地上的破船,曾经是他搁浅了的美梦。或许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和他的老朋友一起登上sun seaker,环游世界了。




他真的很多年没有碰头盔了,所以那天拿起它时手都在颤抖。我怎么了?我可是作恶多端的万磁王啊,他这么想着。




他其实并不是很想杀了那个女孩,他只是突然很难过,也无从发泄。堂堂的万磁王居然连心底珍藏的美好都留不住,只能靠戴上头盔,隔绝他最亲密的朋友。




最终他们还是一起并肩战斗了,这次他甚至都舍不得开口嘲笑他的老朋友那一如既往的天真。




在危险逐渐逼近时,他又一次站在他身前,成为他的盾牌。他徒劳地封住洞口,操纵着百枪齐发,只想为他的老朋友多争取一点时间。




他们还是赢了,他还是离开了,看得出来他的老朋友非常想留下他。




所以这次他又回来了。带着那副珍藏的国际象棋,和他的老朋友在露天咖啡厅来上一局。动荡纷争的三十年,在他们的一局棋里,像是根本没有存在过。时间又回到了那个西彻斯特的夜晚,出战的前夜他们一起下着棋,想着明天过后的未来。




他想他真的不会再戴上头盔了,因为他已经把头盔里珍藏的一切送给了他的老朋友。




“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1)